英语口语:这不关你的事儿
生活中,我们想自己一个人解决一些事情,而不想别人多管闲事的时候,我们会怎样用英文和他人说呢?
看看下面的小对话,学一学怎么用英文表达“这不关你的事儿”的。
Kate: I feel so blue today. Nothing is going well.
真是沮丧的一天。没有事情是顺利的。
Mary: What happened to you? Could I do some help for you?
你发生什么事情了?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吗?
Kate: I .... I dy can help me. Please just leave me alone, okay?
我....我觉得吧....没人可以帮到我。让我一个人静静好吗?
Mary: Okay, just be upset as you don't try to talk to anyone about the stuff.
好吧,你都没有试着和任何一个人说这些事,那你就独自伤心吧。
Kate: It's none of your business, okay? I don't want to listen anything at all.
这不关你的事情,好吗?我不想听任何事情。
看完上面的小对话,童鞋们可能有点觉得Kate有点不可理喻了,是吧?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让自己心烦的事情,不想别人插手的。不管怎样,通过上面的小对话,童鞋们知道怎样用英文表达“这不关你的事儿”了吗?
It's none of your business.
这不关你的事情;这没你的事。
还可以用英文这样表达:
Mind your own business.
管好你自己的事情;不关你的事儿。
童鞋们都学会这两句表达了吗?
下面英语君简单地给大家总结一下对话里出现的一些常用短语吧。
feel blue 感到忧郁;沮丧;感到无精打采
注意:blue作形容词时,有表示“蓝色的;沮丧的;忧郁的”的意思
E.g Don't drink when you feel blue.
不要喝闷酒。
leave sb. alone 不打扰
What I want is leave me alone.
我想要的就是不要打扰我。
happen to sb./sth. 遭遇;遇到
E.g It is the best thing that has ever happened to me.
这是我所遇到的最好的事情了。
上面就是今天英语君要给童鞋们介绍的小知识啦。童鞋们都知道怎样用英文表达“不关你的事情”了吧。